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admin_bwc发布时间:2019-09-26作者:浏览次数:974

为增强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平安健康度过大学生活, 924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开展了我校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东湖高新分局法制办主任马庆和关南派出所驻校民警宋功俊应邀为全体新生作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两位民警重点列举了大学生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尤其是高校中频发的非法“校园贷”、非法传销、网络诈骗等案例。通过讲述真实再现了受害人被害、被骗的经过,分析了案发原因,并讲授了各类骗局的识别技巧。两位警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警醒生动的案例提醒在场学生,一定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获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

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是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使新生们掌握了必备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提升了新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