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者:xbw发布时间:2022-06-30作者:浏览次数:10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暑假即将来临,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1.做好个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出门戴好口罩,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若身体不适及时上报、就诊。

2.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严禁刷单,严禁网络赌博,严禁贩卖、出租、出借银行卡、银行账户、手机卡、社交账号等行为。

3.预防季节性安全事件。注意预防煤气中毒、溺水、火灾、自然灾害等各类安全事故,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4.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出行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电动自行车。恶劣天气注意行车安全。

5.多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不沉迷网络游戏,加强运动,不参与网络赌博及借贷。在网络平台上理性表达观点,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6.保持通讯畅通。教职工假期外出,请将个人去向、行程告知部门负责人。学生假期外出请将个人去向、行程告知家长,多与辅导员联系。学生假期参加勤工俭学、社会实践等活动需主动向家长或学校报告去向及行程,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