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保卫处组织开展“新生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作者:浏览次数:808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精神,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9月27日至28日,学校保卫处在东新消防大队的全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新生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927日上午,保卫处组织60名新生走进东新消防大队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感受警营文化,学习消防知识,提高火灾疏散逃生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东新消防大队官兵热情接待了参观师生,边讲解边示范,并指导学生参加实景角色体验。

新生参观消防科普基地

927日下午,保卫处组织新生代表和后勤公寓、档案室老师进行了一次消防演练。保卫处周鹏飞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及抛洒水带和水带链接,指导参加演练的师生进行实践操作。此次演练让师生们掌握了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提高了对突发火情的扑救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新生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

928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学工处在关山校区运动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东新消防大队队长李长阳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报警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为我校2018级新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新生参加消防安全讲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提高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新生掌握了疏散逃生能力及灭火技巧,对保障校园消防安全、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起到积极作用。